close

    

Perut Rumah Nyonya cuisine

 

十五世紀初期明朝移民定居在馬六甲、印尼、新加坡一帶的華人,受到當地馬來人或其他非華人族群的文化影響以及通婚後,男生稱為峇峇,女生稱為娘惹

娘惹菜則是融合中國菜,馬來菜及其他東南亞口味和料理調味法的風味菜。

朋友來檳城玩,我門通常會帶他門來品嚐ㄧ下這種當地的特色料理

店老闆是老公的好朋友,除了這家餐廳外,平時還從事美髮美容的工作(老公以前的髮型就是他的作品...)

檳城有許多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老洋房,這家娘惹餐廳的建築物保留了原來的英式洋房輪廓,又中和了華人建築的古式風格。

IMG_6040  

 

店裡頭的確很娘惹,有許多中國生活用品的古董收藏,老式圓桌,雕花餐具~橘色的布幔讓我聯想到馬來紗籠裝

IMG_6052  

IMG_6043  

原來現代的不銹鋼便當盒以前是陶瓷製的,飯菜放在裡頭~起來更美味吧!好有fu喔

IMG_6042  

IMG_6053  

IMG_6046  

 

 前菜很像小鳥巢,脆脆的米餅皮裡頭包著炒到熟透的白蘿蔔絲和香料....是我們的必點開胃菜

IMG_6056  

辛香料很多的香料飯,我門通常和白飯拌着吃....這飯的味道因為充滿香草,會讓人想到泰國菜,但又不是熟悉泰國菜味道,這其中的微妙差異就是娘惹菜了!

IMG_6058  

臭豆...很多台灣香港朋友不敢吃...弟弟的韓國女友可以接受,這的確是在其他地方不曾吃過的臭味!

臭豆生在高高的樹上,ㄧ般買來的都是野生的,生長在山裡,政府還特別把臭豆的採摘權保留給少數民族,所以即使在路邊看到也不能隨便採來吃噢!

臭豆據說有許多功效~馬來西亞的傳統草藥學裏,臭豆可以用來醫治心臟病,糖尿病,腎病和清除兒童体内的蛔蟲等。

(我只是發現每次拉肚子吃臭豆好像恰巧都能止瀉

然後,我很愛臭豆!!!ㄧ點都不臭啊!!老公的家人都覺得我很神奇,開始還擔心我不敢吃,現在是去餐廳ㄧ定幫我點臭豆

(我好像對臭味食物的接受度很高~臭豆腐、納豆、藍起司都不需要磨合期就合口了

,IMG_6059  

 這道炸雞也很優...雞肉應該特殊醃製處理過,很Q軟~甜甜脆脆~(可以多來幾塊嗎!)

IMG_6061  

紅薑魚的皮很硬不能吃,要把魚皮剝開,類似秋刀魚魚肉的口感~

IMG_6062  

再來是咖喱魚頭,馬來咖喱是印度咖喱,味道更重更辛辣,不是一般大家吃慣的日式甜咖喱或泰式椰香咖哩,我算是比較偏愛香甜口味咖哩,

每次吃馬來西亞咖喱~都覺得好嗆辣啊!

IMG_6063  

甜點忘了拍照,可以試試椰奶紫米,香濃紫米加上淡淡鹹味的椰奶淋醬~就算肚子撐了都很難拒絕!

IMG_6064  

 

 

店家資訊:

No. 17 Jalan Kelawei 10250 Georgetown Penang(11.00am ~ 10.30pm)

 +604-227 9917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enang nyonya georgetown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窩❤EMMA 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